五月雪油桐花~~漫步在油桐花下,詩情畫意,本想要看看所謂的"五月雪"...但....太遲啦!!油桐花都掉光了....怎麼會這樣,我們來的太晚了,早之五月初四月底就該來了....來之前還查了一下資料,興高采烈 ........我們錯過了桐花季ㄚ~~~~

IMG_0722.JPG  

好吃的桐花村"哈客料理"....

IMG_0718.JPG

本來我們打算在油桐花枋吃飯,去過人就知道,要上山,唉~~~是考驗大家的開車技術,上山讓我心驚膽跳....只能真的說這次上山把我的生平所學的開車知識,全部發揮....會車不能有一丁點差錯,不然就會ㄟ到車,車子你來我往,我知道我不會再去了.....

IMG_0715.JPG 

我們用了掉了滿地的油桐花擺了一個愛心.....感覺還蠻像的吧......

錯了錯了~~我們是5月第3個星期左右去看油桐花,沒想到油桐花早就掉光了,看不到油桐花,油桐花坊的油桐花還盛開著,所打算去那用餐,但萬萬沒想到這一天是星期三,連平常時間等位置就要一小時以上,未免太誇張了~~本想說千辛萬苦才上來,一定要吃飯才要下去,但一聴到一小時, 當下馬上決定,下山去吧!!

IMG_0717.JPG 

巧遇車友,邊騎邊拿著相機拍照,頓時還真想從車裡卸下我的小白,加入他的行列~~

IMG_0713.JPG 

我也情不自竟從地上撿起一朵花,想要裝裝浪漫~~

IMG_0728.JPG 

我們決定下山來到三義"桐花村"吃吃哈客料理啦~~

IMG_0733.JPG 

綠色這杯是我強力推薦,抹茶擂茶裡面加了紅豆,喝起來有點花生味,因為我沒喝過擂茶沒想到這麼好喝!!

IMG_0731.JPG 

"薑絲大腸",客家料理非點不可的菜.....夠酸夠味.....

IMG_0732.JPG 

客家人勤儉的個性,也是一定要吃蕃薯飯~~

IMG_0734.JPG 

"客家招牌拼盤"  其中2拼:土雞與鹹豬肉....土雞真的有點油味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....這兩樣我覺得還好

IMG_0735.JPG 

"客家招牌拼盤"  另外2拼:客家小炒與蘿蔔糕...很滿意的兩道菜,真不知道下次來可不可以只點這兩道菜....蘿蔔糕吃起來有點像竽頭糕....小吵很夠味道...真的好好吃

IMG_0736.JPG 

"腐乳高麗菜"配飯剛剛好,單吃實在太鹹了!!

IMG_0737.JPG 

"菜脯蛋",真的很奇怪,我對這道菜總有莫名的吸引力,不管到哪裡,都一定要點的,熱熱吃,真的很好吃~~

IMG_0730.JPG 

緊連著店旁是"香草鋪子",我在這買精油,幫助睡眠及紓緩肌肉....味道真的還不錯,結帳的時候還買的桐花村的伴手禮"棒棒麻糬",熱力強力推薦.......

IMG_0739.JPG 

店外還賣著自製客家米食,印象最深刻的是"竽頭糕"一直想買,但因為我們沒有要直接回家,還要到日月潭過一夜,所以打消主意,但很多人在買,想必應該很好吃~~

IMG_0738.JPG 

香草鋪子的大熊,是不是很可愛阿!!

我本來對客家料理就很喜歡,因為我愛的是重口味,應該不會再等到明年的桐花季,找個時間必定在次造訪桐花村~~附上網址到三義不訪到這吃吃飯,買買精油囉~~對了!!我從店員那得知,原來油桐花有毒是不能吃的,所以油桐花料理,只是搭上順風車,料理中可不能加入油桐花,這又是一學~~~ 

http://www.hakkals.com.tw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